沅江东流

【华福华】【暗杀】

原著向!原著向!原著向!

原著中是夏洛克将华生支开后一人与莫斯亚蒂决斗被警方判定掉下悬崖。

没有明确cp向,时间在夏洛克和莫娘跳崖同归于尽后。

华生视角。

1.

接到警方的报告后我便匆匆离开了,连夜成火车回到伦敦。我还记得火车的轰鸣和那是整夜整夜支离的梦。

我时常回想那是否只是夏洛克的一个把戏。

那张夏洛克在最后写下的信,我曾反复读它,妄想像夏洛克一样从中能察觉出什么不同。但我所能读出的只有他那和平时无异的字与诀别的遗言。

近来诊所门窗紧闭,因为来者大多不是病人,而是向我表达对夏洛克逝去的哀伤。即使是病人也无不是劝我节哀。我讨厌这种氛围,这种哀伤粘稠的将人包裹起来。

雨依旧在下。

2.

“你知道夏洛克此行凶多吉少吧?”我问。

“你害死了他。”麦克考夫像是才回过神,把目光从咖啡杯中移到了我的脸上。

“... ...”我涨红了脸去辩解,张开的嘴中却没能吐出只言片语。

我悲哀的发现我竟连一个字都无法反驳。

麦克考夫一字一句的说出了那句我不最想听到的话语。
“你定是这般认为。”

似有一根弦崩断,发出嘶锐的哀鸣,脑海竟一时空白。

3.

夜深妻子的呼吸变得悠长,她睡着了,我在心底说。披上睡袍,轻轻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房里一片漆黑。淅沥沥的雨声透过了窗,抵在窗上的额头,冰凉。我闭眼想要捕捉什么,波斯鞋中的烟草?缭绕在那人身上的烟味?我只见到了寂寞,他与我对坐,在这漫长的雨夜里,听着我的心脏跳动。

*小小声说一下,《福尔摩斯3》咱还没有看,所以可能写的和原著有点不同(?)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ello兔七早上好鸭

关注的博客